大寒啊_

手帐 读书 摄影 🍒 微博 一只吞太阳

七月书单

失踪人口回归💥
七月看了九本书,但是懒到一本都没更新。

🔍《孩子们的诗》
之前网上很火的一本诗集,小朋友笔下的世界是真的可爱。

🔍《走夜路请放声歌唱》李娟
李娟的书真的不会让人失望,这么美好的世界好像只存在于她的笔下。

📌而我,到了今天,仍有勇气,仍有无穷爱意。似乎要通体燃烧起来,又似乎一躺下身子就会奔淌成河;好像全世界的白天就是我的抬起头来,全世界的黑夜,就是我的转过身去—教我如何相信,这样的命运,也会终止?

📌生活嘛,慢慢去做好了。更多的变化会在更短的时间里涤荡这片大地,然而哪怕是世界翻了个个儿,古老的心灵仍然耐心地走在命运的道路上。哎,怎么说呢?—谢天谢地!

📌要是不唱歌的话,说不出的话永远只能哽咽在嗓子眼里,流不出的泪只在心中滴滴悬结坚硬的钟乳石。

📌比如我每写下一个黄昏,就会消失一个黄昏。到头来,只剩那些写下的文字陪伴着我,只有那些文字中的黄昏永远涌动着晚霞,只有那里的西方永远低悬着红日。

📌生命一直陷落在那些岁月里。将来,见到他以后,我要对他说:“世上竟会有那么多的悲伤。不过没关系的。我最终还是成为了自己最想成为的样子。”

🔍《这是一首简单的小情诗》周鱼
可以随便看看打发时间的书…
用来开心一下就好了。

🔍《台北人》白先勇
第一次读白先勇的小说。个人风格比较明显,环境的描写,人物的刻画,很是入目。
关于那个时代的台北,从大陆逃离到台北的那些人,每个人都有着过往和现在,以及隐晦的未来。
短篇小说合集,,其中《金大班的最后一夜》印象最深。

🔍《生活的比喻》陶立夏
一直有关注陶立夏的微博,看她发的一些文字和图片。在网易上看到这本书就想着随便看一下,比较冷静私人的文字,读起来很淡…

📌 人生是不能也不该与他人比较的。我们要过的,无非是自己那一关。虽然这世界上最难取悦、最不知通融的,正是自己。

🔍《我的职业是小说家》村上春树
以往总是看村上的各种小说,从《挪威的森林》开始,一读就喜欢上了他的文字,后面又慢慢的接触到,今年又读了《刺杀骑士团长》,都是长篇小说。
这本书,应该算是自传体的,叙述。从一个全新的角度来了解村上,真的是一个有趣,自制,谦逊的人。之前每次诺贝尔奖总是说村上今年又是陪跑,读了书才发现,得奖什么的在他自己看来意义不大,只要读者喜欢就好啦。

📌 假如一味从自己的观点出发凝望世间万物,世界难免会被咕嘟咕嘟煮干。人就会身体发僵,脚步沉重,渐渐变得动弹不得。可是一旦从好几处视点眺望自己所处的立场,换句话说,一旦将自己的存在托付给别的体系,世界就会变得立体而柔软起来。人只要生活在这个世界上,这就是具有重大意义的姿态。

🔍《今天也要用心过生活》松浦弥太郎
比较鸡汤的一本书,内容没太多新意。但还是可以看一下,算是比较清新的鸡汤。

📌 与人交往也一样,经过冲撞、摩擦、破裂、产生嫌隙,然后才正式开始。始终保持和睦气氛的交往很肤浅,一直要到产生纠葛,彻底发泄,互相伤害,一直以来的情谊破裂的那一刻起,你才算与那个人产生关系。人心比物品更脆弱,而且可能会破碎好多次。每一个这样的关头,我们都像是站在分岔路口。

🔍《纽约客》白先勇
白先勇真是太会讲故事啦!!
每个人物都写的仿佛真的有这个人存在一样,印象最深的是美得不可方物的李彤。
最喜欢的故事是《Tea for two》,像是有画面一样,拍成电影的话应该也会很好。

📌 淹没在这个成千上万的大城中,我觉得得到了真正的自由:一种独来独往,无人理会的自由。

📌 不过初恋那种玩意儿就像出天花一样,出过一次,一辈子再也不会发了。

🔍《飞行家》双雪涛
双雪涛老师真的太会讲故事了。之前还未读过这种类似的短篇小说集。感觉其中有几篇没有看很懂,故事的节奏把握得很好,对故事和人物的描述也很有风格,总之真的很推荐!

📖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📖

有些迷乱的七月,上半月看书有点饥不择食的感觉,下半月倒是烦的不行看不下去。

过段时间辞职,然后回家瘫着等开学💕
这个夏天也是开心的🙆🏻‍♀️

评论